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顺利开展“说出设计,绽放精彩”班级说课技能活动


为了锻炼支部成员的能力,近日教育学部2017级特殊教育全体同学在文二117教室开展了“说出设计,绽放精彩”班级说课技能活动。特殊教育系主任柳谦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和主持人。

本次活动以说课技能比赛的形式进行,以提高同学们的教师职业技能为主要目标。首先出场的是邓玉丽同学,她以积极挑战的态度选择了培智学校的课程,精心准备,精彩说课,呈现出特殊教育未来从业者的精神风貌。同学们深感佩服,对此,柳谦老师提出要始终牢记课标要求。其次朱树来同学以与众不同的学情分析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但教材分析略有欠缺。柳谦老师深表遗憾并指出作为一个参赛者,重在参与的态度确实是对参赛者紧张心情的良好的调节剂,但是面对比赛,参赛者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而课本是说课准备过程中的一个基础的元素。最后王羿丹同学为我们说了一堂精彩的艺术课的教学设计,别出心裁的风格和独具匠心的设计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说课最后,王羿丹同学自陈自身不足之处,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更上一层楼的决心。

活动最后,柳谦老师为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对我们应具备的教师基本功作鼓励性讲话,2017级特殊教育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意识培养提高整体教师技能素养


(教育学部2017级特殊教育团支部 文/罗石莲 摄/邓玉丽


 
活动合照
老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