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学生党员网络微党课第二期讲座

4月19日上午教育学部顺利开展“青春正当时,肩负新使命”学生党员网络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二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共产党员要严守‘六大纪律’”学部纪委书记、副部长李广海老师和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党课学习。

学部纪委书记李广海老师从严守六大纪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严守六大纪律两方面为全体学生党员重点解读了六大纪律。强调严守六大纪律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行为准则,要按党章党规的要求,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言行一致的老实人廉洁奉公的“干净人”履职尽责的“担当人”热爱生活的“高尚人”群众的“贴心人”,要深刻把握“四个意识”,强化身份认同,同时也要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接受党的组织纪律约束,严格遵循四个服从;要时刻充满对权力的敬畏、对法的敬畏以及对民心的敬畏,做到大公无私,不以权谋私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要保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侵害群众利益,不与民争利,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结合学生党员的具体情况从生活、学习等方面给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他提到全体学生党员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尽职尽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党员之间相互监督,自觉学习相关条例和要求,提高自身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自觉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与义务。

党员们认真学习,领悟“六大纪律”。2019级研究生学前党支部杨靖同学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纪党规的要求,相互提醒监督,行使好党员的权力,尽到党员的义务。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林青燕同学提到,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深刻认识到六大纪律不仅是党员在党内的行为准则,更是党员生活、学习的指南,今后一定会严守六大纪律,做到言行一致、廉洁奉公、热爱生活,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促使党员们在日常的表现中能够做到严于律己,严守政治规矩,时刻敲响预防腐败的思想警钟。此外,也进一步促使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做好廉洁自律准则的实践工作,筑牢廉洁党建思想的堡垒,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落实提供廉洁的思想土壤。

讲座结束后,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讨论相关工作。(文/徐晓晓 彭飞燕)

网络会议截图

网络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