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疫情防控“战”,团务不停“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日前,我校教育学部本研团干和研究生相关专业同学组成“高校研究生团支部建设研究”社会实践团队,另辟蹊径开展了线上调研等一系列工作

当疫情发展演变日益剧烈,原有的计划和活动被打断,该团队便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商量新对策与工作计划。会议内容主要讨论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的编制、以及访谈方式和对象的商定。团队成员一方面从研究生团支部基本情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舆论宣传、评价考核编制问卷,录入问卷星并发送至相关的调研对象处收集数据;另一方面制定访谈提纲,线上(借助微信、QQ、腾讯会议平台)访问高校团委书记与学生团干。通过以上方式,了解该校研究生团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并思考解决对策。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都彰显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风采,工作中各司其职、工作严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号召和决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庚子鼠年是祸不单行的一年,此次调研是事不逢时但意义非凡的一次实践,坚定相信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胜利,春暖花开之时,便是重逢之日。

(教育学部 /吴楚 康海洋 艾瑾 杨乐笛 摄/张宇晴 张萍 徐小媛 何方彩)


组员线上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