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分享经验,助力研途——学部举办2020届毕业生复试经验云分享

随着2020年考研成绩出炉,一批考生相继投入备考复试中。516日晚,为有效帮助学部考生进一步了解复试流程,分享复试经验,掌握复试技巧和调整复试心态,学部邀请了三位在读研究生为应届考生开展复试经验云分享会。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和应届考研复试生共同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于媛娣、2019级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黄怡翔以及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文彦茹。他们从专业学习角度和自身亲身经历及感悟,详细介绍复试前准备、流程及注意事项和心态调整等经验。汇报结束后,与复试考生进行充分、全面的互动与交流,针对考生提出诸多问题,给予认真耐心解答,有效帮助考生坚定信心。辅导员老师对复试经验分享的初衷、过程及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部学生朋辈辅导学习浓厚文化给予赞赏,并鼓励复试考生要坚定信息,沉着应对,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复试的胜利。

云分享气氛热烈,不仅为复试考生提供专业交流平台,缓解了考生复试心理压力,为接下来复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文、图/张诗颖)

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于媛娣分享经验

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黄怡翔分享经验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文彦茹师姐分享经验

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