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顺利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新发展党员的工作质量,同时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加强党性锤炼,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发展“准入口”关。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681230在线上对所有发展对象进行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彭飞燕老师对此次培训班安排做出说明,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要求、遵纪守规、认真参加培训。她从五个问题引起发展对象的思考。第一问:“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彭老师与发展对象讨论最初的入党动机与现在相比有何变化。随后从常见的入党动机问题谈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什么。第二问:“党员的权利有哪些?”和第三问:“党员的义务有哪些?”,彭老师从“德”字出发,联系实际,强调学员们一定要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起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彭老师提出第四问:“中国梦与个人梦有什么关系?”,并指出要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青年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彭飞燕老师提出了第五问“你认为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她强调要牢记党员身份,在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最后,彭老师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成长进步;三是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四是对照党员标准,经受组织考验。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会把“五问四期望”联系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202068

(文/熊佳 倪衡  摄/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