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18级本科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612日晚,教育学部在行北345会议室召开2018级本科生征兵工作座谈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朱伟军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朱伟军老师了解了在座二十一位男生的家庭信息,并对本次会议的安排做出说明。接着,我学部退役大学生张居普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队生活。他从军队训练、生活磨炼、思想觉悟三方面出发,鼓励大家踊跃参军。同时,朱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加深了大家对军队生活的了解。

随后,朱伟军老师对2020年征兵工作的具体安排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他从“体检要求、经济保障、国家政策”等方面出发,强调了国家对入伍大学生的重视,并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军入伍。他表示,男生要敢于在军队中磨炼自己,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

最后,师生就生活问题、学习规划、个人能力等方面展开交流。朱伟军老师辅导员的角度,同大家探讨了“男生如何提高综合素质”。强调,男生一定要有责任意识,要敢于在班级事务、学生组织、社会活动中承担责任,要于在集体活动中主动表现,要乐于在团体中团结互助。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多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提升家国意识,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积极响应祖国对青年一代的号召,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教育学部/牛雨辰  图/唐婷婷)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