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会议

7月3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在行政北楼345室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主持,学部党委副书记、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在工作会议上,学部党委书记与参会人员解读了学校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议要求,并根据学部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切实加强网络信息管控,重点管好教职工QQ群、学生QQ群以及具有新闻輿论功能的新媒体,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对于发布或转发威胁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不正当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二要加强学部舆情工作开展及时有效的舆情思想研判、及事件处置机制,确保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安全,保障学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事业的健康发展。三要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每日学习重要思想、优秀文化等,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提升综合素质水平。四要加强学部宣传工作,注重培养一支得力的学生干部宣传队伍,建好用好新媒体,努力打造内容权威、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广受欢迎的宣传平台。五要积极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校园自行车停放整治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

随后,党委副书记就学部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落实学部暑期夏令营筹备工作;在考试周来临之际重点强调学生的学风、考风、纪律问题;在暑期来临之际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切实开展学生党支部建设论坛、学生干部队伍改选工作;毕业季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三年级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

此次会议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抓住党委主体,发挥行政教辅职能,通过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促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文/倪秋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