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文明校园创建】教育学部分党校举办“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感、责任感7月2日晚,教育学部分党校在图书馆开展以“青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建夫、博士生李云峰、教育学部分党校主要负责人及各支部委员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青马班学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

活动开始前,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讲话,他传达了学部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荣获多项奖项的喜讯,向即将结业的学员们和青马班学员们提出希望,要以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比赛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热情高涨,共有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赛。在经过初赛后,共有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复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模样。不少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抗疫期间的抗疫英雄故事,如逆行而上的钟南山院士、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感人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危难关头勇挑重担、不怕牺牲的精神;曾入伍两年的张居普同学、家住云南边境线附近的黎柔笛,分别从边防官兵驻守边疆和缉毒警察与毒贩斗争的角度向我们展现了驻扎边疆、守护祖国、无怨无悔的边防精神;来自百色的石肖婷同学提到了扎根贫困地区,在扶贫路上牺牲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让我们感受到基层党员同志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奉献精神。选手们精心准备,在演讲中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风貌,更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崇敬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比赛结束后,评委韩建夫老师针对演讲比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以独特的见解向与会成员传授演讲选题及技巧,对大家提出了“会读书、会言说、会思考”的期望分党校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学员们用共产主义信念筑牢思想基石,也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对青年要求,以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彭飞燕 郭玲芳陈慧敏/范艳蓉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

演讲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