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清明祭英烈,共缅英雄魂”主题团日活动

清明节,又称祭祖节、踏青节等,其主要习俗有扫墓、踏青等。借此机会,教育学部2019级小学教育团支部联合教育学部小星星志愿服务团队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共缅英雄魂”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线上知识竞答与线下祭奠英烈。

第一部分为线上答题活动。在3月31日至4月4日期间,同学们扫描答题二维码参与清明节、英烈相关知识竞答。通过答题,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理解,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励大家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部分为线下祭奠活动。4月4日上午,教育学部2019级小学教育团支部学生代表与教育学部小星星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乘车前往桂林市七星区烈士纪念碑开展祭奠活动。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献花并默哀,其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云祭奠,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先烈虽逝,精神长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文/谢雪梅 图/2019级小学教育团支部 审/倪秋奕

线下祭奠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