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 暨2021年第4次党建工作例会

7月5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在起文楼434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暨2021年第4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伊始,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我校“两优一先”表彰文件,对学部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接下来,获得“两优一先”的党组织和个人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就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学生党支部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行了分享。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就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加强责任意识和学生党支部如何建设进行了分享。两位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代表就教工党支部就如何围绕党建和业务相融合,通过创新党建的形式引导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的建设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和交流。

随后,学部两位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党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党的改革开放历史领学中,领学同志以“关键一招”论和“四个伟大”论作为切入点,强调了改革开放时期的伟大创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结合历史事件和图片,生动的分析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创新实践。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领学中,领学同志结合文件着重解读了高校院(系)党委、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的设置、职责、党的检查纪律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上半年学部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各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表示了感谢。并结合党建专项督查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对学部党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对获得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进行表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