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召开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加强博士生党支部建设,着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学部于3月15日在雁山起文楼北楼345党员之家召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主持,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部长、学部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博士生党员及各年级班委成员共同参会。

座谈会伊始,支部书记吴婧纹同学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党支部委员也逐一对汇报工作进行了补充。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博士生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党支部委员要认真学习党建党务知识,做好相关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博士生党支部联系人杨茂庆教授就党建工作提出了党建+学术研究相结合,党建+实践研究相结合,党建+组织生活相结合的三个建议。

在本次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党建活动形式非常好,以“学术+党建”活动的形式还可以更加丰富,党组织始终关心、关切每一位党员,会积极提供更好的党建活动条件,学部和党委方面十分重视党员的培养工作,党组织始终大力支持,积极保障党建活动顺利进行。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还强调,党员纪律是必须严格遵守的,博士生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日常管理要求,如:,博士生需要时刻坚守学术道德,在职的博士生还要围绕立德树人时刻警醒,在个人生活作风上做到自律自觉;作为博士生党员,更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不滑坡,学术有成果,做充满正能量的合格党员,做一名思想积极进取,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优秀博士生党员。

会上,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还广泛听取了博士生各年级班委的班级工作汇报,积极了解各年级班委建设以及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围绕博士生学习与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本次会议以博士生党支部的未来发展规划为核心,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在新的发展阶段,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学术的方式,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体现博士生党支部的特色,进一步推进学部党建工作。 

文/覃发业 图/孙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