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会

2022年4月15日上午,教育学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推进会,就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和就业问题进行了部署和交流。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部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召开,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毕业工作和就业情况两个部分展开。

教学秘书崔岢苛老师首先向毕业生介绍了目前论文的查重情况,提醒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论文系统做好查重工作。黄捍丹老师向毕业生们介绍了毕业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紧接着,辅导员朱伟军老师介绍了目前各专业就业情况,提醒毕业生抓紧机会,落实就业问题。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李颖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作当前疫情下就业工作指导。他从大方向上分析了目前的就业现状,从大数据分析就业前景,通过几个生动的案例让毕业生燃起就业自信,减轻了就业焦虑。李颖提醒毕业生:打铁还须自身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最后,李颖书记引用李白的诗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毕业生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疫情蔓延的当下,就业形势仍然严峻。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使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理性的认识,也让毕业工作的开展顺利进行。

文/谢秋艳

教学秘书介绍毕业论文相关情况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