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桂林中学实习组开展初中生团体心理辅导教育实践活动

4月21至29日,教育学部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在桂林中学为该校初三年级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班级为单位,由6名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分别担任领导者负责团体辅导的具体实施,该校专职心理教师进行现场督导。

活动主要以心理健康主题课、户外心理团辅活动等方式开展,内容包括减压放松、团结协作、生涯规划、观察力提升等方面,有效地缓解学生迎考、备考、复习中产生的学习压力等应激问题。在该校专职心理教师现场督导下,2019级应用心理学桂林中学实习生相互配合成功完成团辅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实习生们均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对初中学生的学情特点也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提供了参考方向,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中学心理教育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教育学部心理学系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在本科课程学习中开设《教育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教师教育课程。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教育教学实践的成功开展是对课程知识的一次系统检验,也是理论知识转换实际的具体体现。

文/李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