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五一”期间就业帮扶工作不断线

为更好地对2022届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教育学部于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开展了五场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分专业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情况了解和针对性指导。学部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代表和40余名2022届硕士、本科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逐一就自己的就业意向、就业区域、目前就业上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就业打算等作了说明,学部党班领导班子成员耐心细致听取学生本人的困难、疑虑和诉求等,就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出相关建议,鼓励毕业生充分认识自我,精准定位,积极就业;当前疫情对同学们的就业产生了不可抗的阻力,希望毕业生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来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与会毕业生对学部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表示会再重新规划就业计划和安排,努力提升自身实力,积极应聘,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份工作。

此次系列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教育学部党委、行政对就业工作和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对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就业认知指导,有效发挥学部党委、辅导员、家长、朋辈多层次的关怀指导作用,为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稳步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唐婷婷、余泽玲

学部党委书记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