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分工会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贺信精神,2022年5月13日,教育学部分工会开展了“学深悟透,以学促干——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学习会”。会议由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主持,教育学部全体领导和工会会员参与会议。

会上,学部副部长叶蓓蓓建议全体教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贺信精神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

会议最后,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在思想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工人劳动者的关心与慰问情怀,认真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实干意识,将贺信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推动学部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三全育人教学目标取得更大进展。同时表示要在学部教职工队伍中建立习近平总书记文件精神的长期学习机制,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的形式,充分利用学部通讯宣传阵地等资源,在广大教职工队伍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本次会议充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体、工人的关爱情怀,同时研讨了学校、学部当前的工作形势,为指导学部教职工投身于三全育人教学改革目标、加速推进建设广西师范大学双一流院校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