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结对帮扶促提升,资源共享齐发展——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江口小学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线上交流活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5号)文件精神,由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与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江口小学组成结对帮扶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为了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细则,5月9日,两所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线上活动。

活动中,两所学校就学校发展目标、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工作形式、教师培训、教育教学、功能室仪器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作为支援学校,立足于解决受援的江口小学的实际困难,针对教师少的问题,提出了“班级结对”“学科结对”形式,切实解决江口小学的教学痛点,赢得了江口小学教师团队的一致认可,并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明确了帮扶工作的目标和实施策略。两所学校的校长均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围绕学校发展方向、管理模式、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学业质量等方面有序开展帮扶工作,努力实现义务教育的优质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