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两地结对帮扶 凝聚教育合力——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防城港市防城港区垌中小学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线上交流活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24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边境地区教育改革,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学校办学水平,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牵头下,5月9日下午,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与防城港市防城港区垌中小学开展了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第一次线上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认识两所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受援学校的帮扶需求。活动中,双方根据两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办学特色、德育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小学科教师专业能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明确了帮扶工作的目标和实施策略,就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坚持从实际出发,落实帮扶措施,使帮扶双方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