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结对帮扶促成长 两地牵手谱新篇——桂林市芦笛小学与东兴市实验学校召开结对帮扶线上交流会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24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化边境地区教育改革,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学校办学水平,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牵头下,桂林市芦笛小学与东兴市实验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5月10日上午,两校就结对帮扶工作召开了第一次线上交流会,两校主要行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在双方校长介绍学校情况基础上、重点对结对帮扶方案进行了解读、讨论、细化和修改。

会上,东兴市实验学校何深宇校长和桂林市芦笛小学陈海荣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初步了解了双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接着,芦笛小学教导主任阳萍就《桂林市芦笛小学与东兴市实验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随后,两校就党建、德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多领域的交流,讨论和细化了活动内容和安排,形成了建设阳光活雅联盟体的总目标和“四个一”具体任务,即共读一本书,共研一个教学模式,共育一支教师队伍,共建一个教育品牌。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校进一步明确了结对帮扶的具体目标和措施,达成了共建共享的理念。下一步,双方将坚持从实际出发,落实帮扶共建措施,注重实效,使帮扶双方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