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结对谋发展 携手向未来 ——梧州市第十五中学与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板八中学召开结对帮扶工作视频会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梧州市第十五中学与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板八中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5月10日下午,两校就结对帮扶工作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两校行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梧州市第十五中学行政领导参加会议

梧州市第十五中学行政领导参加会议

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板八中学行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两校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后,板八中学黄国升校长提出了学校目前主要在教师及家长思想、教师年龄结构、教育理念等方面存在问题。希望在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得到帮扶。

梧州市第十五中学秉承结对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提出帮扶工作策略和方案:一是转化行政领导的管理理念、教师的教学理念、学生的学习观念和家长的育儿观念;二挖掘学校和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学校特色文化;三是建立校本研修体系,管理团队、教师团队、班主任团队协同发展;四是改善环境建设,硬件、软件同时兼顾。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校进一步明确了结对帮扶的具体目标和计划,达成了结对共赢、共建共享的理念,并且确立了“帮扶工作专项周计划”和“大事记”制度,将协同发展工作纳入学校常规工作体系。会后,两校立即建立了工作Q群,将本校概况及图片进行进一步的详细的分享,进一步增进了解。

11日下午,梧州市十五中七年级举办了首届“劳动最光荣”校园劳动节之“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八年级举办了“白T恤创意DIY”比赛。十五中及时将活动方案、照片和视频,通过网络与板八中学分享。板八中学表示深受启发,希望与十五中携手共进,挖掘本校、本土元素,搭建平台,让学生发挥创意、享受学习、热爱学校,从而逐步提升办学质量。

七年级学生正在讲解“变废为宝”作品的设计理念

七年级学生正在展示“变废为宝”作品

八年级学生正在讲解“白T恤创意DIY”作品

八年级学生正在展示“白T恤创意DIY”


梧州市十五中与板八中学,地域距离和疫情挡不住两校携手并肩、协同发展的决心和热情,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