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研习有道】结对帮扶共奋进,合力教育以致远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22〕22号),为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开展为期3年的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在区教育厅的部署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部的组织下,我校东兴市东兴镇中心小学有幸成为40所受援学校之一,并得到全区优质小学代表梧州市工厂路小学的帮扶,与其结成帮扶对子,组成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联盟。

2022年5月11日下午,按照工作计划,梧州市工厂路小学与我校顺利召开了“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视频会议”。两校领导班子及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均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梧州市工厂路小学黄卉校长主持。活动分为三项议程:一、结对学校相互介绍;二、解读帮扶方案;三、双方初步交流。

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黄卉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冯君毅校长也介绍了我校参会的成员。虽然隔着屏幕,仍能感受到彼此的热情。

接着黄卉校长为大家解读了帮扶方案,阮敏莉副校长对帮扶计划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听取帮扶计划后,冯君毅校长提到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大家对疫情期间网课质量和学校少先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工小考虑到疫情原因,对帮扶计划会进行深化和细化。

 

通过本次会议,两校明确了结对帮扶的措施和目标,就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达成了共识。今后的帮扶工作将围绕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技能、学生学业质量等方面开展。相信在支援学校工小的引领帮扶下,东小教育教学质量一定能显著提升,在我们的携手并进下,一定能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