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手拉手结对帮扶 心连心优质发展——桂林市育才小学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数学学科线上交流会议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22】22号)文件要求。5月11日下午,桂林市育才小学科研处李曼主任和数学组骨干教师与东兴市第三小学数学学科教师们开展线上帮扶教研活动。本次线上教研活动以“结对帮扶促教学携手共进谱新篇”为主题,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同步直播,两校骨干数学老师互动交流。

东兴市第三小学“停课不停教”开展线上教学,我校数学骨干教师积极参与线上随堂听课,聆听了东兴市第三小学精彩的一节五年级《圆的认识》数学课。

▲听课现场

课后,东兴市第三小学邹超老师对本节课进行教学反思,东兴市第三小学一至六年级数学老师一一进行点评。随后我校数学骨干教师也分别对本节线上常态课进行点评、把脉诊断,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方法。精彩独到的点评,让东兴市第三小学与育才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骨干教师黄雯线上评课

评课结束后,李曼主任就现阶段疫情与“双减”双重背景下的数学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还向东兴市第三小学数学教师们具体介绍了我校“阅.悦.跃”的教学模式,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效。

▲科研处李曼主任做经验分享与“阅.悦.跃”的教学模式介绍

本次的线上教研活动,有效的促进东兴市第三小学与桂林市育才小学的互动交流,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学习、展示交流平台,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