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线上教研交流,共话中考备考——防城港市第二中学、那垌中学开展九年级一模考试质量分析线上会议

为帮扶边境地区学校那垌中学提升中考教学质量,加强支援学校与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交流,5月11日,防城港市第二中学与防城区那垌中学开展九年级一模考试质量分析线上会议。这次会议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市第二中学在豪丫校区线下召开九年级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议,通过直播系统向防城区那垌中学进行直播。

这次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议上,市二中九年级老师分学科对一模检测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各学科备课组组长认真分析了此次考试反映出的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备考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改正措施。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苏洪坚与校长袁春燕分别对此次线上会议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们高度肯定了九年级教师取得的进步,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差距,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优化中考备考策略,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打赢今年中考攻坚战再立新功。

防城区那垌中学的九年级老师们在线上与市第二中学九年级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都认为此次分析会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组织教师学习市第二中学各学科的中考策略,结合自己学校的学情,制定出本校的中考备考方案。双方学校的老师还将继续在今后的一帮一的帮扶活动中进行更多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