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研究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2022年5月20日下午,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楼一区107智慧教室联合开展“导学同研,学而优术”师生导学共研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教育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及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党支部精心挑选2021年《教育研究》“年度论文”中的三篇文章,以党小组精读,导师主讲,师生互动的形式进行阅读分享与交流。王枬教授从教育研究的目的、教育学研究者的主体立场、教育的意义等方面阐述叶澜老师的论文观点。王彦教授指出吴康宁老师的文章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要抓住限定词背后的观点。刘远杰博士认为项贤明老师的文章原理味浓,并从多方面多维度分享了阅读的收获。在场师生党员纷纷提出自身在论文阅读中的思考与困惑,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烈,在座学生党员受益匪浅。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研是党建与学术的巧妙融合,以党建服务专业发展,进一步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有力地增强党支部活力,最后勉励青年党员珍惜机会,早日成才,在青春的赛道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师生党支部的学科特性及情感联结。既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文献阅读和研究能力,也有利于增进师生情感交流,是党建和学术相融合的生动实践。

文/苏芳平 陈超惠 图/杨丽翠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