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党旗引领,助力资源”教经管党支部党员开展乡村教育振兴志愿公益活动

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育公益服务优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以办实事强化青年党员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支部成员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5月20日到5月21日,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小太阳暖心社,在学部党委和支部书记黄旭科老师的带领下,在资源县第二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旗引领,助力资源”乡村教育振兴志愿公益活动。

行走中的红色小课堂——强化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5月20日下午,由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小太阳暖心社成员组成的青年党员志愿者群体走进资源县第二小学,开展了“行走中的红色小课堂”暖心志愿活动,为小学生送去知识与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小学生打卡校园红色文化景观,借助红色文化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素材,让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感受红色精神,激发知史爱国的热情。小太阳暖心社志愿者向宇表示,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在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中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筑牢前进之魂,主动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搏击青春、实现梦想。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工程——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桂林市资源县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遴选”活动中,教经管党支部党员与小太阳暖心社志愿者们协助教育学部指导老师完成遴选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教育振兴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严格参照主办方要求,提前完成场地布置,在会场外设置签到台,准备好纸、笔、矿泉水、口罩、酒精等物资。活动当天,志愿者全体佩戴党员党徽、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尽职尽责完成分发口罩、测温签到等工作,做好参会人员的接待和引导,并在面试环节中担任答辩秘书,保障了答辩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此次活动,志愿者共计服务72名参与本次遴选的资源县各中小学领导和20余名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工作严谨高效,服务周到暖心,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在乡村教育振兴事业中展现了青年党员的先锋力量。

完善长效志愿服务机制——加强支部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

从2013年建立至今,教经管党支部党员与小太阳暖心社就一直致力于乡村教育振兴志愿公益事业,定期组织开展助学活动,运用专业知识,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艺术文化类课程服务,助力儿童全面发展;关注心灵陪伴守护,开展心理团辅活动,为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安全、友好的空间。“希望能够通我们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弘扬奉献有爱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为乡村教育的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下阶段,支部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长效志愿服务机制,让支部更多的成员参与到乡村教育振兴的服务当中来。”党支部书记表示。

文:林永兴、向宇 图: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