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色校史足迹,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学部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特殊教育团支部共赴雁山园考察学习

为切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博士生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部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共同举办“追寻红色校史足迹,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初入雁山园,便可在古色古香的灰瓦白墙上看到“雁山园”和底下的“岭南第一名园”的字样。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带着大家前行,在微微细雨中观赏碧波荡漾的相思河,领略极富民国气息的建筑,欣赏茂林修竹景色宜人的园林风光。一路上,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大家逐一讲解每个景点的历史渊源和名人轶事,让同学们了解到雁山园的文化底蕴和红色基因。通过讲解,同学们仿佛看到在革命年代先辈们潜心治学、深入钻研、追求思想进步、为国家发展而不懈奋斗的身影。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我校办学初期的发展脉络,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同学们深感重任在肩,也更加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在先辈们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用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徐静 校对/彭飞燕 审核/朱伟军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