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选现场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6月15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答辩活动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处)蒋丽琳副部(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黄河清秘书长,教务处学籍科邓涛科长,教育学部王彦教授、叶蓓蓓教授、莫秀锋教授、卢蓬军主任,参与此次评审工作。田家炳教师研究青年学者王彦教授担任此次评审专家组组长。

本次评选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评选的优秀师范生来自14个不同学院21个不同专业。广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评审专家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依据《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对48位推荐人进行综合评价。最后推荐出一等奖学金6人,每人10000元,二等奖学金12人,每人5000元,三等奖学金30人,每人2000元。

本次评选活动中,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组织参评同学们参观田家炳先生事迹陈列室并敬献鲜花,以便让同学们更全面、更立体地了解企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基金会创办人、“中国百校之父”田家炳老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他的无疆大爱和家国情怀。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活动,优秀师范生能够将热爱教育、热心慈善的精神一脉相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是由田家炳基金会捐赠,用于奖励资助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激励我校师范生(在毕业前签订就业的应届师范毕业生)立志投身基础教育工作,鼓励热爱教师职业,追求教师专业发展,注重修身立德,积极投身教育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奖学金评审具体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负责实施。

图1 评审活动现场 图2 同学们参观田家炳先生事迹陈列室

图3 同学们向田家炳先生雕像敬献鲜花

图4 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审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