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结对帮扶小支点 教育振兴大文章——桂林市汇通小学与防城港市那良镇中心校线上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8日及9日,桂林市汇通小学与防城港市那良镇中心校开展了线上直播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以此加强学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蔡珲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一课时

李静思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一课时

石佳珺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一课时

刘玉婷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二课时

杨婷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二课时

刘敏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二课时

龙雯琚老师执教《我们奇妙的世界》第二课时

执教老师教学时紧扣单元要素,关注课堂思维训练和整体教学,并借助多媒体直观感受,联系生活实际体会普通事物的美。在教学中渗透写作手法,课堂扎实而高效。

以生为本,通过思考、讨论、交流,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注重学生的课文朗读,让学生轻松学知识。每位老师都抓住知识的生成点、迁移点,环环相扣,构筑了有生命力的精彩课堂,也让观摩的两校领导和老师也感受到了现代语文教学的无穷魅力。

那良镇中心校老师们观摩学习

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通过本次线上课堂教学交流合作,两校搭建了区域内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携手步入相互协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期,翻开了两校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在今后的交流活动中,两校必将携手前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