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6月24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颁奖典礼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顺利举行。此次典礼采用“现场+线上”的方式进行。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和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在香港进行线上参会,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田家炳教育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八桂学者、田家炳访问学人孙杰远教授,学工部(处)部(处)长李宇杰,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部副部长、田家炳教师研究青年学者杨茂庆,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河清,校评建办副主任黄令以及本年度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活动。颁奖典礼由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主持。

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在线致辞。戴先生代表基金会对本年度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不断培养优秀师范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期许。来自化学与药学学院的韦兰丽、教育学部的翁玉琼、外国语学院(独秀班)的佘婧、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陶前等四位学生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他们感恩于田家炳先生无私奉献精神和教育情怀并受到无限鼓舞、投身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

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寄语全体获奖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于、受益于、感动于田家炳先生的一系列经历,并阐述了田家炳基金会和我校的深厚情谊。最后,孙教授用“精神永存、家国情怀、努力同行”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揣梦前行;将自己的热血、智慧,投放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为伟大祖国的复兴、民族的复兴撑起一片蓝天;体悟田家炳先生创业艰辛,领会设奖初衷,传承教育使命。

整个颁奖典礼在严谨有序中伴着柔情温暖进行,点燃了在场一颗颗拳拳爱教育之心。

图1 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在线上致辞

 图2 获奖学生代表(韦兰丽、翁玉琼、佘婧、陶前)发言

图3 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4:嘉宾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5:嘉宾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6:嘉宾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7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田家炳教育书院院长孙杰远教授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