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幼教壮乡】无私情谊 山海为证 北海市第一幼儿园与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线上启动仪式

一个在海的那边,一个在山的这边;一个在城市,一个在农村。330千米里程,一纸文书,架起沟通的桥梁,友好情谊从此建立,以山海为证。    

2022年6月9日上午,北海市第一幼儿园与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举行线上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启动仪式。两园领导班子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海市一幼党支部书记、园长范徽丽首先对自治区教育厅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表示支持,同时对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成为北海市一幼帮扶对象、两园建立结对帮扶表示欢迎。随后范园长向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简单介绍了北海市一幼的基本情况、师资情况、办园理念、校园文化、办园成绩等。接着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闭宁芳园长也简单介绍了该园的基本情况。

双方对源于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发展需求做了初步探讨。闭园长认为该园急需在幼儿园环境创设、教师培养及校本研修方面得到北海市一幼更多的指导,特别是当前该园教师队伍不稳定,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少的情况下,教师对幼儿一日活动安排该如何执行存在很大困难。范园长首先建议闭园长向有关部门落实教师编制,吸收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进入队伍,稳定师资;其次建议闭园长组织教师深入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将《指南》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明确一日活动流程等。范园长向闭园长发出邀请,邀请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线上培训参加北海市一幼的校本研修活动,引导该园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善教育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活动最后,双方“云”签订了《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协议书》,范园长表示,待疫情稳定时,我们必定组织教师团队跨过山海,奔赴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实地开展帮扶、交流活动,并欢迎闭园长带领老师们来北海市一幼参观、学习、交流,希望通过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两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携手共进,帮助宁明县桐棉镇中心幼儿园办成边境地区人民家门口的优质园,共同绘就振兴乡村教育的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