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云端”凝聚共识 结对共谋发展——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与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里火小学召开线上交流研讨会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十四五”期间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边境地区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师范大学的统筹下,我校作为支援学校,在确定帮扶对象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里火小学后,积极与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里火小学联系,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任务。6月10日,两校召开线上交流研讨会。我校罗义斌校长及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我校罗义斌校长、那良镇里火小学黄耀敏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我校莫璋锂副校长、李娟副校长分别介绍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近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德育特色,那良镇里火小学罗晶月主任就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及师资、教学硬件滞后的现状深入介绍。两校对接下来的互助合作活动充满期待,并希望在校园文化、校长领导力、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科研能力等方面得到互助交流。会上,两校还就如何在疫情之下开展线上校际教研联动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本着“合作、互助、共享、发展”的原则,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核心,积极探索交流沟通的方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形式促进结对双方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