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探寻科技奥秘,扬帆航天精神——桂林市汇通小学开展了“航天点亮梦想”航空模型科普线上主题活动

为学生播撒航天梦想种子,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凝聚实现中国航天梦的坚定力量,2022年6月16日上午,桂林市汇通小学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场“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的线上航模学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老师为汇通小学航天队讲述了我国在航天科技方面的有关历史、为航天事业默默努力奋斗着的航天英雄,以及在航天梦所取得的成就。

航院老师还给学生们准备了用水瓶制导火箭的实验操作,现场直播操作观看了实验成果,同学们被直播中神奇的航天科技所吸引,非常认真观看,同学们也积极的互动。

航天队与防城港那良镇中心校教师一同参与到本次线上直播交流活动中,以此来加强学校之间的学习。

最后,德育处张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对航天知识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推动了航天知识、文化、精神,在学生心中植下“航天梦想”的种子,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