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支部联建强堡垒,共建共创促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研教经管党支部联合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全国百个样板党支部共建交流会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新时代高校研究生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7月1日在广西医科大学开展“支部联建强堡垒,共建共创促发展”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建交流会。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分团委副书记唐琼琼、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刚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双方学院以及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双方均表示,本次交流机会难得,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双方有关于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

会上,双方就样板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和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作为第一批、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结合各自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困惑、经验,就如何“调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活动积极性”、“促进党建+学术深度融合”、“提高‘三会一课’学习效果”、“加强支部宣传阵地作用”等几个方面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了讨论。

最后,双方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交换意见,纷纷表示,支部建设必须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创新实践为关键,以永葆先进为保证,广大研究生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文化知识,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将理想融入到祖国事业发展浪潮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会后,在广西医科大学一行带领下,研教经管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生命科学馆、广西卫生应急技能培训中心,并学习了事故应急技能。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负责人、学工负责人、支部书记、双方党员代表到场出席本次活动,另有线上一百余师生通过线上会议参与本次活动。

文图/张悦

活动现场

交流参观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