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与我的成长发展征文比赛活动通知

四十载奋斗不息,教育为本;四十载风雨砥砺,初心如磐。教育学部自1981年建系,1982年办学以来,历经教育系、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部三个办学阶段,始终秉承“以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为两翼”的发展理念,立足八桂大地,承前启后、锐意创新,不断提升学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正朝着“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和学术堡垒”这一方向昂然前进。

值此学校90华诞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之际,为充分彰显教育学部办学历史成就、追述前辈师长的辛苦耕耘,从而促进学部文化建设、增强师生认同感、扩大学部专业影响力,激励学部师生、历届校友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部高质量的发展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独秀九秩,行远思恩”征文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与内容

(一)主题

独秀九秩,行远思恩。

(二)内容

围绕征文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教育学部的发展历程、自身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等。可记载个人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或教育科学学院,或教育系)各阶段交集的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可追忆校园生活、抒写校园情结、描绘成长岁月、感怀青春时光;可赞颂恩师风范、讲述课内外思想碰撞,叙写学习之乐、同事之谊、师生之情;讲述在读书或工作中成长、发展的经历;可表达对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部庆的感想、对未来发展的畅想和美好祝愿等。 

二、征集对象

教育学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在读本硕博学生;离退休教师、调离教师、各类校友。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关纪念品。

五、征文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价值倾向,热爱祖国、热爱师大、热爱学部、热爱学习。

(二)主题鲜明,情感真挚,立意深远,突出学部文化的继承性和前瞻性。

(三)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形式新颖,富有内涵,不超过5000字。

(四)符合行文规范,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三)征文须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四)教育学部对所有获奖作品具有使用权,参赛作品接收后不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留存。

(五)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六)征文格式要求:征文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小四号宋体)、单位(小四号宋体)、正文(四号宋体),行间距28磅,页码数字居中。

(七)如有相关图片,请一并以附件形式上传,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在1M以上。

(八)征文文末,请附上一段300以内的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性别、目前单位、职称、职务、联系电话,通讯邮箱等,及曾就读的年级、类别、专业(如“1995级,全日制本科,教育管理专业”),或曾在教育系、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部工作过的时间,身份等基本信息,及个人在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学习工作期间取得的荣誉和离开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后取得的工作业绩等信息。

六、投稿方式及截稿日期

请学部广大师生、离退休教师和各类校友积极撰稿(其中在校生的征文稿以年级为单位收集),于2022年9月10日前将征文发至教育学部征文活动邮箱:sdjyxbxyb@126.com。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2022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