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你好,新同学】教育学部召开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为扎实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日前,教育学部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在文一区108、文四区305分别召开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年级会,学部党委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部党委负责人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明扼要介绍了钟灵毓秀、人才辈出的师大校史,且围绕“学习规划”“成长成才”“规则意识”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做好读研规划;二是树立人生理想,做立大德、守信用、有担当的温度人;三是保持敬畏之心,坚守原则和底线。

学生工作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学部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和管理队伍,对接下来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此外还重点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手册》,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学部团委负责人侧重介绍了学部的团学工作,尤其是围绕提升学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的学术品牌活动和增强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鼓励同学们课余之外多多参加有益活动,促进全面发展。

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分别从教学管理和日常管理等方面梳理本学期的重点安排,对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业学习提出具体要求,最后辅导员解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以及防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顺利学习保驾护航。

此次年级会,让2022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砥砺前行,带着教育学部的理想和信念,向着梦想扬帆起航!

文/祁亚培 黄溪溪

图/祁亚培

审/唐琼琼 马玮岐

学部党委负责人讲话

学生工作负责人讲话

分团委负责人讲话

辅导员、教秘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