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清廉师大】教育学部2022级本科生同上一堂入党启蒙教育课

为切实做好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新生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做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准备工作,9月18日,教育学部于雁山校区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同上一堂入党启蒙教育课”活动,由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新生辅导员等教师进行宣讲。

课上,宣讲人通过梳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帮助新生明确入党的条件、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了解成为党员必须经历的阶段和过程。宣讲人要求新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正确把握入党的意义,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结合起来,行动上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在行动上和思想上入党。

启蒙教育课后,新生一同观看影片《秀美人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新生何函蓉表示,自己来自黄文秀同志的故乡,一直以来,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对自己影响至深,并由此产生了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立志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和中西部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课的开展,为本科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一组织,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合理规划逐渐步入正轨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

文/余泽玲 罗莉容 图/李蓓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