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与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举行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

为建立多维、多框架合作战略关系,有效整合资源,更好地满足双方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2月10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温福华、学前科科长戴伟华、幼儿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新华、深圳宝安区兴华幼儿园园长焦艳、深圳宝安区深港幼儿园园长秦义等一行7人到访教育学部开展战略合作洽谈。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420会议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侯莉敏,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袁磊以及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主任蒋忠心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主持。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温福华介绍了宝安区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情况并提出合作需求。他提出,希望借助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专业力量,指导宝安区幼教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完善教师结构,提高教师教育水平和能力,实现宝安区幼教改革发展新突破。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温福华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对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双方推进战略合作表示赞许和期待。他介绍了我校教育学科的发展沿革以及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具有的复合优势,提出可围绕“园长工程”“名师工程”“全员提升”“幼教改革”“学术发展”“合作机制”六大版块为抓手,形成可持续的教育品牌活动,从而强有力地支持宝安区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和幼教改革。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发言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侯莉敏表示,当前内在机构体制的变化要求学前教育不断去探索从结构质量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她希望双方能在合作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切实回答新时代幼儿园园长、教师需要具备的新特征,引导幼教改革形成特色。

侯莉敏教授发言

推进会上,双方就开展幼儿园园长、教师在岗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合作推进学前教育课题实践研究,举办学前教育相关论坛,共建学前教育资源库,加强人才引进招聘和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和交流。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明确合作内容,合作迈入新阶段。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