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学生以昂扬斗志迎接新学期,近日,教育学部各年级开展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课。

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三年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我国的防疫政策重心的转移以及二次感染等内容,并带领同学们认清当前的社会状况。此外,低年级辅导员引导同学们要扎实学识,明晰大学四年的定位,积极在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中培养适变思维;大三年级辅导员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大四年级辅导员提醒同学们主动适应外部环境,提高就业竞争力,调整就业心态。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的重要一环,有利于激励学生在新学期焕发新容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奏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的青春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