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身边的雷锋】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没有过时,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今年是全国开展学雷锋活动60周年,60年历久弥新,雷锋的事迹光芒绽放,哺育滋养着一代代中国人精神世界的成长;60年炬火相传,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争学雷锋,以实际行动在桂林大地书写新时代的奋进华章。

为进一步丰富大龄心智障碍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他们对创意手工制作的兴趣爱好,促进其社会融合能力发展。3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来到了到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慧灵),开展“浓情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公益活动。与慧灵的大龄心智障碍人士做超轻粘土手工,帮助慧灵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同时促使我支部党员提高做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的能力,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党员心中,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们鼓励大龄心智障碍人士们勇于挑战,接纳自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用爱关怀、用心疏导、用情陪伴,和大龄心智障碍人士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实践动手活动在《听我说谢谢你》等手语表演后开始。在党员的陪伴和示范下,开启了有趣的捏超轻粘土活动。

活动中,他们相互讨论、相互帮助、相互分享。从选颜色到搓形状、从一个个小圆球到成品的展现,在我们党员同志的“一对一”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独具想象力的作品,大龄心智障碍人士们在欢声笑语中主动融入,在实践和创造中分享快乐。

关心大龄心智障碍人士的身心健康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义务。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党支部成员与大龄心志障碍人士的联系和感情,并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心智障碍群体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也增强我党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为将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杨虹羽  审核/彭飞燕


实践动手活动

游戏互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