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启动第二届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更好发挥教育学部心理系学科优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中小学家长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和能力,2023年5月教育学部启动和拟将举办五场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线上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党委主办,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桂林市柘木初级中学、桂林市二塘初级中学、桂林市窑头中心校、桂林市二塘中心校协办,自治区首届家庭教育专委会指导。

5月13日晚,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迎来启动仪式和首场讲座。启动仪式由教育学部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负责人主持,并就本次系列公益讲座目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介绍。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本次讲座致辞,学部党委副书记、分管科研及挂联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副部长、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协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自治区家庭教育专委会委员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当晚,四所协办单位学校的全体家长参与了启动仪式及交流。

首场讲座由22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唐禀尧同学进行分享,指导老师陈宛玉老师协同交流。首场讲座围绕“如何做好孩子生涯发展的支持者?”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如何帮助孩子做出生涯规划、助力孩子生涯发展的角度指出了一些生涯规划的误区以及破除方法,并给出支持型父母的建议和做法。讲座得到了与会教师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讲座最后,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自治区家庭教育专委会委员、协办单位教师代表对家长们的问题做出了解疑答惑。

发挥学科优势,将党建和业务融合,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应尽之责。本次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是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继续落实校级第二批党建样板支部和四星级党支部建设主要举措。本次讲座协同面向的四所协办单位均有乡村学校,此次活动亦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续四场讲将持续聚焦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为更好地提升中小学家长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服务。(图/文:麦艺蓝、刘子懿, 修改/陈宛玉)

讲座截图

启动仪式截图

学生和家长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