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了让2013级研究生了解研究生生活和研究生学习的特点,更快的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教育科学学院于2013918日下午四点半,在育才校区田楼报告厅组织进行了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唐荣德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谢登斌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全体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活动。

唐荣德副院长以《明确要求,自觉学习》为主题,对2013级新生集中进行了入学教育报告。首先,研究生要珍惜现有的一切,包括珍惜学习机会与学习时间;其次,要明晰自己的角色,真诚做人,处理好与老师、同学、家人、学校其他人员、集体、社会、现在与未来等的关系,遵守纪律;再次,要自主学习。

唐荣德副院长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和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分别对三年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两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导师互选、学位论文撰写等,以及研究生的请假、奖惩、学术道德和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做了具体阐述,向2013级新生提出了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关键环节。

此次入学教育,为2013级新同学适应新环境、明确目标、确立方向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