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会干培训活动

为了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学生会会干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教育学部分团委学生会特此在12月11日于雁山校区公体馆举办了本次“我运动,我快乐”会干培训活动。

出席本次干训活动的嘉宾有教育学部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部门的部长、副部长,以及分团委学生会的16级全体助理。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冲和黄思捷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本次干训活动流程,包括三个小游戏:“八人九足”、“滚雪球”和“齐心协力”。在介绍的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介绍完毕后,主持人首先让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大家逆时针从一到八循环报数,报得相同数字的成员组成一组,共分成八个组,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游戏。

“八人九足”的游戏分三轮进行,每轮都会选出第一名和第三名,对其进行奖励或惩罚。因此,大家都积极地商量对策,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在比赛过程中相互牵着手,共同迈出步子,跌倒了就扶起来,继续往前走,不论结果,只追求过程中的乐趣。结果出来后,得第一的不骄傲,得最后的不埋怨,相互鼓励,互道加油。

小惩罚也相当有趣,或是集体蛤蟆跳,或是作出可爱的卡通跳,或是模仿瘸子瞎子走路方式,或是作出超人姿势,大喊“我是超人我要回家!”。滑稽有趣的惩罚,引得大家笑声连连。

接下来是“滚雪球”游戏。同样地,以围大圈报数的方法重新组队。这个游戏主要以跑步为主,所以当游戏结束后,许多人都气喘吁吁。但是,即使累,大家脸上都带着微笑,赢得小零食的队员也向大家分享奖品。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最后一个游戏是“齐心协力”,即大家互相抬脚,单脚跳到终点。游戏看似简单,但单脚却很难把握方向,八个人的速度也很难统一,导致队伍歪歪斜斜的。但是,每一组都认真地对待游戏,并乐在其中。

三个游戏过后,教育学部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黄羽西对这次干训活动做了总结,她先是肯定了本次干训活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成功举办,但同时也指出了活动的不足,建议下次干训活动可以多点智力游戏,以让学生会成员都能充分发挥自己,以及在活动过程中应配备必要的医疗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参与人员合影留恋。

简单的小游戏,体现了大家的合作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加强了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也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让大家意识到到要真正练就扎实工作作风,学会科学工作方法,具备良好工作精神。相信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学到的技能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游戏过程剪影

                                学生会主席黄羽西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