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月30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部分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闻同志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陈闻同志在主持学习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思考五四精神在当下应该如何发展和弘扬。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注意四个“怎么”:当下的青年运动和青年活动应该怎么组织和开展,青年人应该怎么关心国家、社会的大事和民族的命运,怎么把个人成长与民族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有机结合起来,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今后一段时间,学部党委将认真组织青年师生,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实现学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创造更好业绩。

学校副校长、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年轻人的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学部的老一代,我们要务实担当、立足未来,努力把平台打造好,把核心竞争力建设好,为青年人成长创造条件。作为年轻人,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一个团队,如果年轻人不行,那是没有希望的。这几年,我们引进了30余位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才是学部未来的希望。就工作岗位而言,无论是教学还是行政教辅,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可以奋发有为。奋发有为,首先要明确方向,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事倍功半;其次,要脚踏实地,经验告诉我们那些年轻的时候踏实的人成长的快;再次,年轻人还要做好专业发展和个人生活的设计,把家庭和事业两个空间都安排好,生活不安排好,工作就会乏力;最后,要重视和做好每一件事,人生的精彩是每一片精彩组合而成。五四青年节是属于青年人的节日,是属于每个青年人反思自己人生的节日,希望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勇前进,尽快成长。

学部青年教师涂梦璐博士和学部团委书记陈燕勇博士分别就自身成长感悟进行分享。涂梦璐博士提到,作为青年人要用理想为灯塔,以积极奋进的姿态面对未来与人生,在担当中历练,在砥砺中成长;与此同时,要修身立德,做到明大功、守公德、言私德;陈燕勇博士从团学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自己对青年学生认识不断深入发展的心路历程,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后对未来工作方向的思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