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维权系列活动


为了加强3.15消费者维权日的宣传,让广大消费者对自我维权的知识有关于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高防诈骗意识,远离不合理的消费,3月15日,教育学部在桃园食堂侧门开展了“合理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校园”主题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共分为有奖竞答、权益维护反映和横幅签名三个环节。现场布置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翘首以盼。乍暖还寒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活动伊始,便有许多同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踊跃参加消费维权有奖竞答的环节,人潮涌动,络绎不绝。更有许多同学向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校园消费的不合理现象,并在工作人员准备的笔记本上记录下来。在横幅签名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纷纷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参与到保护消费者的大军中了,表明了自己维权的决心。工作人员给所有前来参与活动环节的同学都发放了精美礼品,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气氛活跃。

最后持续将近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在全体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在今后生活中面临不合理消费现象时,能够更加坚定地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的消费权益。

(教育学部 文/唐成慧、张颜、杨官梅 摄/何雅琴 刘逸洋)


同学们踊跃参加有奖竞答.JPG

同学们踊跃参加有奖竞答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JPG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