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管理团支部成功开展“弘扬五四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弘扬五四主旋律,缅怀革命英烈,426日下午13时,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烈士纪念碑,开展以“弘扬五四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当日下午,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烈士纪念碑,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汽车到达目的地后,由团支书讲解注意事项,之后全体成员怀着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走进烈士纪念墓。在烈士墓前,同学们向革命烈士致敬,打扫墓碑,并向革命烈士鞠躬以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同学们仔细观看纪念碑及其篆刻的内容,认真聆听历史事件,领会革命先烈的伟大思想内涵。在参观烈士纪念塔时,有一位银发奶奶,在仔细地阅读石碑上革命英烈的伟大事迹,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也认真的向她学习,仔细地阅读陈光同志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

活动接近尾声,支部成员在整个参观活动中遵守纪念馆的制度,文明地进行学习。返校途中,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立志认真进行党的理论学习,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传承五四精神。此次纪念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升华,增加了支部成员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加强了对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有效促进了五四精神的传承。


(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管理团支部 文/黄小燕 摄/黄小燕吴启蒙)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学习烈士事迹
支部成员阅读烈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