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2016级教育管理团支部举办“无奋斗、不青春”考研沙龙教育学系宣讲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教育学部2016级教育管理团支部积极响应教育学部第十七届“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的号召,429日在文一区207教室举办“无奋斗,不青春”考研沙龙——教育学系宣讲会。教育学部马佳宏教授、教育学部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研究生代表作为主讲人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们一致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能更好的就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主讲人分别从专业、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多个方面逐一分析。其中,着重强调心态问题主讲人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们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们朴实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条理清晰,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主讲人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马佳宏教授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在师兄师姐精彩的讲解和老师的总结发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教育学部2016级教育管理团支部 /班莉蓉陆钰瑛 /陈金妮)


 
出席老师
交流答疑
全体合照
研究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