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行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活动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校教育学部研究生会于3月14日下午举办了“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活动。

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分成三组对教育学部研一、研二学生的各宿舍进行走访。

第一个环节是“两会知识,你知多少?”,根据准备的两会知识选择题向各宿舍成员提问,在有趣的问答过程中学习巩固两会知识。

第二个环节是“热点议题,你如何看?”,每个宿舍根据“两会”热点议题围绕其中一个展开讨论,至少派一个代表发表自己对于这个议题的看法,表达新时代研究生对当前国家热点话题的思考。

最后一个环节是“我是代表,我来说一说、写一写!”,宿舍成员分享自己心里想说的话,表达对国家建设、学校管理、学风建设的建议,以及自己对国家、学校、家庭、师友的祝福等等。

活动过程中走访的每个宿舍成员都表现出了一定的参与热情,很多同学发表了精彩的看法,表达了对“两会”内容的关心以及对校园文明建设的宝贵意见,作为回馈他们也领到了精美的小礼品。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活动,不仅提升了研究生的思想高度与自身素养,增强其对时事的敏感度和关注力,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勤学修身的自觉性,推进广大研究生共同营造温馨文明的宿舍,建设良好的学风校风。

(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学术部 文/全耀 陈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