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传递思想与温暖,家校共撑一片天” 志愿访谈活动

35日,为进一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家校合作情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号召,我校教育学部寒假社会实践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镇展开了有关家校合作的访谈和志愿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就学校周边的商户进行了走访,并就家长与学校沟通的频率与方式、家长对孩子的了解程度、如何更好的进行家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在访谈之后,团队成员也对家校合作对于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教育法、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政策进行了宣讲。本次宣讲得到了被访谈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家长们积极热情地与团队成员沟通自己孩子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通过此次的走访宣讲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宣传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前沿教育理念和教育基本方针政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担当,同时也近距离接触当前教育现实,切实了解身边的教育问题、教育现象,为后续的研究和学习提供引子。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成员们收获颇深,社会反响很好,得到了当地家长的认可与支持。苏霍姆林斯基视家校合作为“最完美的教育”,希望家校合作问题能够引起更多人的重视,为孩子的成长构建社会、学校、家长共同参与的优良环境,促进教育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教育学部  /吴楚 姜秀影 秦玮苡 景琛琛  /葵子彤 陆俊荣 康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