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五四百年】“纪念红色五四,争做时代青年”——教育学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学部团委组织学部本科学生会、研究生会、“青马班”学员等骨干团员集体收看现场直播。

针对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人给予以下六点期望给予学院青年学子指明了发展方向,带来了前进动力,鼓舞广大青年立足实践,传递好社会发展的接力棒。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展开讨论和分享,并对比先烈,感怀时代,对五四精神内涵、五四精神传承、当代青年的自我警醒、以及青年的梦想和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和自我教育。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知道当前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在一代代先辈们的艰苦奋斗中得来了,同时也深刻反思和明确了未来学习、科研、工作的方向,明确了自身的时代定位。激励学院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发扬家国情怀和人类情怀,续写民族历史和社会历史的新篇章。

        文/任俊、姜秀影 摄/闫蒙蒙)




观看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