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校园里的最后一堂党课——教育学部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527日下午,教育学部2019届毕业生党员“校园里的最后一堂党课”活动雁山校区文一区510教室顺利开展。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闻同志、副书记周晓霞同志、组织员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学部2019届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部组织员王金利同志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程序及转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学部的实际案例,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配合学部党委积极做好党组织关系的转移

小学教育2015级董光楠、教师教育2016级邓晓莉分别代表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党员发言,他们表示,会牢记母校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在现在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不懈奋斗,共同担起时代重任,争取在今后的道路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辅导员们纷纷寄语毕业生党员。彭飞燕同志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党员身份、持续不断学习、发挥党员作用。陈燕勇同志则嘱托毕业生党员要明确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牢记党员初心,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实现与中国梦进程同频共振。党委书记周晓霞同志给在毕业生党员送上了诚挚毕业祝福的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学习,听从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书记陈闻同志以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他围绕讲政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守规矩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坚持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适应社会善于作为”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员身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党委书记在最后对毕业生党员寄语了三点希望:一是慎始慎独慎微,二是求真求善求美,三是精心精致精彩

最后,全场毕业生党员在学部党委书记陈闻同志的带领下,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大家表示毕业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做师大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课是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增加党员政治责任感,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据悉自2016年起,教育学部党委为毕业生党员特别设计“校园里的最后一堂党课”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在思想意识上完成从一个学习者到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角色转换,提醒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做有担当、守纪律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在工作岗位中继续传承师大精神,弘扬学部文化。

(图、文/游晶晶 彭飞燕 王金利)

教育学部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校园里的最后一堂党课”

陈闻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周晓霞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寄语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