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我校县校战略合作结新果——恭城瑶族自治县基础教育名师领跑工程顺利开班

2019712日上午,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我校教育学部承办的“恭城瑶族自治县基础教育名师领跑工程”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7教室顺利启动开班,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及我校教育学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马宽斌主持。来自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中学的贝明月老师和三江中心校的黄富润老师作为学员代表首先发言,表达了学员们对培训机会的珍惜和接下来3年中的自身专业成长的期待。随后,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孟宇发表讲话,强调了“名师领跑工程”培训项目在恭城基础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鼓励来自恭城的50名学员通过踏实学习提升专业水平。

接下来,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致辞并对此次项目的研修方案进行了解读。叶教授表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恭城县教育局的合作由来已久,“名师领跑工程”项目是两个单位深化合作的象征,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恭城县与我校县校合作战略框架下的又一个突破本次合作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恭城县基础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基础教育名师梯队式培养模式,建立一支在恭城县基础教育工作中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促进恭城基础教育师资整体素质提高。她希望学员们在未来的研修中能学思结合、合作学习,学习中获益,提升自身核心素养,引领恭城基础教育发展。

据悉,该项目培养周期为三年,我校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八桂学者孙杰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孙副校长带领团队成员对培养对象进行专业发展情况调查分析后,对项目进行整体设计。712-21日将进行该项目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第一次集中研修的主题为基于教师核心素养的学科视野拓展,培养对象将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启动仪式现场

全体学员与恭城教育局和教育学部领导老师合影留念